台中市單元二黎明自辦市地重劃區受到配地位置與分配比例等民事訴訟的影響,167筆抵費地均無法辦理登記。

但由於與官司無關的抵費地高達133筆,有關連的僅34筆,市議員李中及黃馨慧為保障地主合法權益聯手提案要求地政局先受理133筆土地的登記,獲得議會照案通過。

李中日前於議會臨時會表示,單元二自辦市地重劃區內的抵費地面積約25萬平方公尺,共計167筆;其中牽涉司法糾紛的僅11萬餘平方公尺,計34筆;其餘133筆、面積13萬8千多平方公尺的部分,與訴訟無關,要求地政局應開放讓地主辦理所有權移轉登記。

李中說,由於建管及容積移轉的相關法令近期內可能會變更,若無法即時完成土地所有權登記,對地主參與開發的權益影響甚鉅。

市議員劉士州表示,應儘量讓地主、開發公司及市府三方保持和諧,未涉及司法訴訟者,應讓地主辦理移轉登記。市議員陳天汶也說,有問題的僅34筆,可以先擱置,但沒問題的多達133筆,應先准予登記,才合乎人民的權益。

此外,包括楊正中、張廖萬堅、黃國書及陳淑華等市議員也都連署支持這項提案,最後大會決議照案通過。

地政局長曾國鈞表示,市府尊重議會作成的決定,將依規定辦理相關抵費地的地籍測量以及土地登記,維護地主權益。

--- --- --- --- --- --- --- --- --- --- --- ---
如春開發-專營單元土地-橫230x62
  如春開發 - 專營單元土地

arrow
arrow

    如春開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