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都市發展跟著交通建設走!台中繼7期重劃區之後,隨著高鐵時代來臨,擁有低建蔽率、低容積率、高綠覆率的新單元重劃區,已成為建商卡位推案的焦點,尤其是單元2重劃區,被台中建商視為「7期媲美紐約曼哈頓,單元2就是紐約長島」的中部豪宅新重鎮!

單元2重劃區吸引精銳、陸府、雙橡園等豪宅建商搶進推案,上半年將成為台中豪宅主戰場;前台中市交通局長林良泰也看好單元2的前景!

現任逢甲大學運輸科技與管理學系專任教授林良泰表示,單元2北鄰市政路、緊接7期重劃區;西側可連接國道1號及74號快速道路,經特3號可直通國道3號;南側則達高鐵台中站,「大眾運輸系統的導入,讓單元2深具發展潛力」。

林良泰表示,交通建設深深影響都市發展,以環中路旁的單元2為例,市政路將打通延伸到台中工業區;特3號與五權西路可紓解台灣大道的車潮;而中市府將「交6」設在單元2,BRT潛在路網也在單元2,隨著大眾運輸時代來臨,「BRT、捷運開到那裡,都市發展就到那裡,擁有完整道路系統的單元2,後市看俏」!

事實上,眼明手快的建商早已鎖定單元2、提前購地卡位,尤其是精銳建設,多年前已布局單元2,目前也是擁有單元2大面積土地最多的建商。

精銳建設業務副總經理吳秋?表示,台中豪宅圈隨著交通變遷西移,1985年之前,台中火車站是中部交通樞紐,也是都市發展的中心,豪宅圍繞火車站而興建;隨著高速公路發達,都市重心漸移轉到5期、7期,成為新的豪宅區。

吳秋?表示,5期因為開發早,生活機能雖便利,但道路不夠寬闊;而7期道路寬闊,居住品質佳,但生活機能相對不如5期便利,兩區滿足不同需求的客戶。

隨著高鐵時代來臨,台中豪宅區有南移趨勢!高鐵台中站與台鐵共構,因鄰近國道1號、74號快速道路,已形成中部交通新樞紐,帶動周邊發展;擁有186公頃土地的單元2,就位於新發展區最核心,且是純住宅區,未來20年前景看好。

吳秋?強調,單元2是時代進步、生活品質提升最明顯的表徵,也是更人性化、且綠樹比人多的重劃區,建築基地臨路需退縮6米、留設4米步道,等同10米道路總寬便有22米,加上低容積率、高綠覆率的建築特色,道路兩旁種植大樹,區域內規劃多座公園,行人就走在綠蔭下,舒適自在。

此外,單元2規劃20米道路的「住一之C」可設立商店,但因有面積限制,不會出現大型商場,而會出現像春水堂、GQ橡木炙燒牛排館等精致民生店家,走路即可滿足生活機能,兼顧生活品質與便利性。

精銳深耕7期達20年,見證7期的繁榮與進步,如同紐約曼哈頓、聚集許多上流社會人士;不過,距離曼哈頓約30分鐘車程的長島綠意盎然,美國前3大富豪皆在此置產。  吳秋?說,「7期若媲美曼哈頓,那單元2就是長島;美國富豪擁有曼哈頓,但惟有國際級富豪才能擁有長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 土地 單元二
    全站熱搜

    如春開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