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電子報 / 記者曾麗芳】

台中市精華土地不僅價高、且一地難求,建商紛紛轉往自辦市地重劃區卡位購地!其中,由富有土地開發主導的「單元二黎明自辦市地重劃區」,因緊鄰豪宅林立的7期重劃區,已成為建商積極搶購的目標。

富有土地開發總經理林世民表示,「單元二」總開發面積高達186.32公頃,是台灣自辦市地重劃史上、開發面積最大的重劃案,總投資金額逾75億元,未來可供建築用地達100公頃、約30萬坪。

台中建商指出,由於台中市政府祭出「時辰獎勵容積」以鼓勵「單元二」開發,自重劃完成起3年內送照者,最高可獲獎勵容積20%;加上基地合併開發獎勵容積、總獎勵容積可達35%以上,「單元二」將成為台中下一個富豪購屋群聚區,預期3年內就可看到完整豪墅社區發展。

專攻商仲的春耕不動產總經理洪富金強調,單元二屬於超低密度開發區,法令較7期更嚴格,必須符合「臨20米以上馬路、且為1,000坪以上完整建地」兩大條件,才具有興建住宅大樓的資格,預估單元二住宅大樓平均建蔽率約在25%,較7期的平均建蔽率45%還要低,每棟住宅大樓都是綠建築。

據悉,單元二目前僅有精銳建設和遠雄建設在「新富段」擁有上述條件的土地。由於中部五縣市民眾仰賴高速公路進入台中市,單元二「新富段」因緊鄰中彰快速道路及中山高速公路五權西路交流道,最被建商看好。遠雄建設正是看到該區未來的發展潛力,日前搶進新富段「單車綠園道」旁的低容積土地,每坪土地成本已突破40萬元,土地行情看漲。

洪富金分析指出,單元二因緊鄰7期重劃區的優勢、土地行情跟著看漲,尤其緊鄰公益路與五權西路特三號道路兩旁的土地,每坪行情已達60萬元;特三號道路以南臨20米以上馬路,每坪也要50萬元。

洪富金進一步表示,近年來建商因土地成本不斷飆漲、高容積獎勵、高公設比的功能性,原台中市大樓佔住宅總數約9成,透天別墅相對成為稀有產品,擁有低建蔽率、高綠覆率的單元二,開發面積超過1,500坪以上的社區型電梯豪墅,預期將是未來最具增值空間的商品。

大面積建地有條件整合資源,規劃出7期豪宅等級的公設,如迎賓大廳、宴會廳、健身房等等,加上特勤人員的安全管理,單元二將出現60米棟距的「社區型電梯豪墅」,因產品兼具豐富性與機能性,加上稀有性,預估每戶售價從4,500萬元起跳。

主導單元二開發案的林世民表示,單元二擁有超大綠地、交通動線兩大地理優勢,尤其街廓設計,當初因犧牲9,000多坪可用建地,將10米路拓寬為25米綠廊帶,打造以河道和雙排樹木分排的雙向單車專用道,成為長達2公里的「單車綠園道」,讓地主坐享地價上漲的利多。

台中房仲業者表示,單元二最大的利多就是交通便利性,西側可快速連接中彰快速道路;往南可抵彰化、員林;順著五權西路可直達中山高速公路;公益路則可快速連結台中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北連接公益路上大片綠地,往南貫穿「永富段」、「新富段」連接兩塊路線轉角公園。隨著7期重劃區逐漸飽和,擁有永久性綠地、加上棟距超過60米街廓設計,「單元二」市政路旁土地行情、每坪已逼近70萬元。

如春開發-專營單元土地-橫230x62
台中單元土地需求
請洽詢如春開發:04-2320 1234
--- --- ---
原文網址: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2921239159.html

arrow
arrow

    如春開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